close

薰代製/好看阿!

 

 

繼第一篇之後又有第二篇了,估計還會有第三第四等等

想聊解第一篇可點""閱讀

第一篇發文是2019.6.9 

第二篇發文是2019.11.23

在這之間又有新的東西可以寫了,因為每一天所接觸的到的事情不一樣

第二篇主要有兩個要分享的,大方向是吃還有距離

不過第二篇內容會比較少一點因為主題只有兩個,之後又有什麼那就會是第三篇了

吃是人人都必須的,那為什麼吃跟媽媽有所關連?

我媽媽從生小孩之後就沒有在回到職場上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所以媽媽就會負責處理三餐,從小就是如此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媽媽都會替我跟我姊準備早餐,不過來後我媽懶了所以就不再準備了

國小經常上半天,而我媽每天都會來接我們回家所以午餐就在外面解決

晚餐基本上一定會開火的,很少不開火,所以從小到現在依然吃著媽媽煮的飯菜

以前從沒有感覺到所謂媽媽的味道也從未感覺到媽媽用心的料理

直到開始上班了媽媽替我準備了帶去公司當午餐的便當,在公司裡吃著媽媽弄的便當就很有感覺

雖然便當的菜都是昨晚吃過的飯菜(媽媽有多煮帶便當的份)即使是昨晚吃過一模一樣的菜色,可是環境不同吃的感覺也就不同了

這點算還好,更重要、是整個主軸的點是今年10月雙十連假期間剛好家裡再微整修(天花板油漆掉漆所以請人重新粉刷)因為在整修所以大概有近一個禮拜的時間都沒開火吃外面的

也許對於長期吃外面或沒開火的人來說不覺得有什麼,但對於一個經常在家吃飯的我來說就有感覺了

雖然我們家也會有不開火的時候但不會是連續好幾天,除了過年或有出遊玩幾天的那種,不過那種是例外畢竟也不是每天都出遊

因為不會有連續好幾天都不煮飯所以當時在整修期間都無法開火,連續幾天不開火下來我這才意識到原來媽媽的飯菜是多麼的美味

我媽媽煮的飯菜並不是說像外面大廚有多麼高級、多麼棒,也許是吃習慣了所以喜歡媽媽煮的,其實很早之前我就已經明白了這就是所謂媽媽的味道

電視裡經常提到家的味道什麼的就是這樣的感覺,除了意識到飯菜的美味之外更重要的是未來、以後、那一天

當那天到來之後就再也無法吃到媽媽煮的飯菜了,雖然只是短暫一個禮拜沒開火但假使它變成一個無限延期的時候

因為當我意識到了所以才會想到這麼多,一般人或許不會想那麼多可是等你發現的時候也許晚了

以前不覺得什麼還覺得媽媽煮飯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從來沒想過未來、以後這種事情

當你沒遇過親人離開時你根本也不會聯想到這麼多吧,就因為遇過了所以才開始有這麼多聯想

一想到此,每一次媽媽煮的飯菜我都很珍惜、很用心地去品嘗

因為你永遠也不曉得明天會如何?

我不要等事後才發覺這樣就來不及了

不像大廚等級的料理也沒關係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不管是什麼樣的菜色,我最喜歡媽媽煮的了

所以家裡有再開火的真的要好好的珍惜

吃結束後再來就是距離了

在第一篇有提及到和媽媽再一起的時間越多就越不想離開媽媽的身邊

最近這種感覺又更加強烈了

近期換了新工作,在前工作結束到新工作上班有一個禮拜的空檔

給自己小放假,這一個禮拜多數的時間總會待在家裡,所以這一個禮拜算是與媽媽最近的距離

其實早在之前就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只是當時沒感覺

當時是被前一個工作無預警離職後一直到下一個工作來臨的時候

那個時候算是短暫失業期吧,近一年多的時間努力找工作都沒有後續

所以那段時間也是經常待在家也是與媽媽最近的距離

不管是當時還是現在,一切都是在開始上班之後才有了感覺

當上班後你會發現一整天幾乎相處的人是你的同事、主管等等人物而非家人

你就會覺得距離越來越遠,雖然下班回家後就能看見家人的

但當你有意識到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那是一種距離,距離越來越遠了直到那一天之後就已經沒有距離了有的只是看不到人影的遠方

我不知道是不是像個長不大的小孩一樣喜歡找媽媽想跟媽媽撒嬌或是想跟媽媽在一起

可是那都是我在意識到人離去的時候才開始的,在第一篇也有提到也許在還沒意識到的更早之前就有了只是不是很明顯罷了

現在意識到了就更加的明顯了,和家人距離越近就越是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