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代製不可亂拿/風格超讚的!真的好厲害,胡胡萬歲

----------------------------------------------------

 

這是一個關於現在非常流行"盜版"商品的時代

無時無刻都能看到他們的蹤跡

身為一個20歲的人來說有些感觸

盜版一直以來都存在,只是頻率的問題罷了

以前的盜版沒那麼多、沒那麼誇張

現在是個科技的時代、客製化的時代

在這樣的時代裡,盜版逐漸增加

一個比一個誇張,絕對不是說笑的

會想打出這一篇文章是在上個禮拜約4/29號去了一趟西門町

因為在尋找耳環,可夾式的耳環(我沒有穿耳洞)

去了格子鋪及類似的流行百貨商店意外讓我發現盜版有多狂、多誇張了

其實不止那天,好幾次出門逛街都會看到各種盜版,覺得受不了所以來發文

因為很多店家都禁止拍照,所以我就只好網路找圖來代替我所看見的(部分可能沒有圖只好用文字說明)

以前的盜版都是一些比較小型的東西,舉凡護貝小卡、海報、、書籤、貼紙、吊飾等...

現在進階到證件套、行李箱吊牌、耐皿餐具、不銹鋼餐具、鉛筆盒、化妝包、公仔、床包、仿BKK設計的包包、束口後背包、皮夾等

這些讓我看到傻眼了

先附上一些圖片,讓你們看看有多誇張

這是行李箱吊牌,隨變搜就一堆 ,無言 = =

undefinedundefined

真得很狂,其實看到很多都是無臉男,一看連買都不想買了 = =

undefined

上圖的包看起來很精緻,可惜都是盜版的

看不到任何一個三麗鷗官方的防偽雷射標籤

第一次看到還很想買呢,因為有KT貓的

可是看不到授權標籤我就很失望,不買了

舉了2個範例,就知道有誇張了吧!

接下來要說的是一個更扯更誇張的盜版

他是公仔,我萬萬沒想到公仔也能有盜版

我親眼看到了,真的很令我失望

2015的雪初音公仔(類似Q版那種小小隻的)

當時在店家看到好心動

可是在我看見盒上標的價錢以及盒子反面的圖案我就更加失望,不買了

先看了價錢,居然標150元,我心想一個公仔尤其是雪初音真的有那麼便宜嗎?

一般正常的價格絕對是落在300起跳吧,賣150?真得很詭異

在來盒子它的正面是公仔的圖案,可是轉到背面一看居然是繪師畫的圖

傻眼了,不是官方圖也不是公仔圖而是繪師圖

這麼明顯的盜版貨真的要拒買阿!

看到立刻走人了

150的價格加上印有繪師圖樣的你覺得這還會是正版嗎?

不管是官方授權的還是繪師授權的

都不會出現一面官方圖一面繪師圖的現象

真得很狂...........

還有另一個類似的盜版

近幾年神奇寶貝流行

看到某款盜版鉛筆盒

上面滿滿的神奇寶貝

但是圖案卻是官方、繪師圖夾雜在一起

真的狂到一個不行,看一眼都覺得這個會有人買嗎?

真的別買了,一點都不精緻也很.......

在來說另一個在網路是看到的盜版商品

這個盜版貨做得非常精緻,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正版

其實有很多款,只是舉期中一個範例,還有其他動漫也好

這算是個半良心的場商,因為不是直接拿圖去印刷還有設計過呢(笑)

附個圖好讓大家明白(是胸章)

undefined

看到了嗎?

一系列的整體設計,人物裁切又很好

簡直如同官方製造的周邊一樣

第一眼看到這個超想買的,價格好像也不貴

讓歌王粉很心動吧!

可是我仔細看了圖上的每款胸章

並未看到任何一個商標

一般授權的周邊都一定有打一小串的商標

可是這個完全沒有

害我超級失望,那麼美的胸章居然是盜版的

還不止這系列,我看到歌王出很多類似這種精緻型的胸章

還好立刻發現沒有商標

很都人都只想買正版所以會看有沒有商標

不過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比上面每一個都還要狂的周邊

盜版的周邊自行加上商標,好讓大家以為那個是正版的

乾,那個場商是有多不要臉阿

想賺錢想瘋了喔,擅自加上商標

覺得這種不肖廠商一定要拒買阿

是否覺得各種誇張呢

我想大家出門在外一定都看過不少盜版貨

別跟我說你從沒買過盜版貨喔

我以前也有是買過,直到發現這個盜版的可怕後,我就不再買盜版了

即使圖案在怎麼誘人還是會支持正版,買不起正版也會去買其他的

不見得一定要那個圖案的東西才能活,等有錢在買就好了

相信真心喜歡某作品的人一定會為了它去支持正版的

不過為何那麼多人都去買正版?

原因只有3個

1:價錢

因為正版貨都須授權,光授權費就很高了然而盜版不需要這授權費所以價格自然低

2.:喜歡的圖案

因為是喜歡的圖案以及款式,也許正版貨有你喜歡的圖案但沒有你中意的款式,盜版或許有所以就買了

3:這是我認為重要的一點,商品種類

許多盜版貨會賣正版貨沒有的款式

比如說:盜版貨有賣橡膠行李吊牌,可是正版貨沒有賣

當你想要的款是正版沒有,盜版有你就會去買盜版的

因為價格滑算在加上種類多樣化

才導致大家都會去買盜版的

畢竟同款商品有授權圖案跟普通素面價格差了10倍吧!

也因為正版貨貴,才讓盜版能生存

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才去買盜版

現在看到不心動反而還非常失望呢

唯有拒買盜版才能讓正版復活!

說到盜版就一定要說與盜版很像的"客製化"

客製化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利用客製化大量製造盜版貨拿去賣的人

客製化非常流行

曾看過隨身碟、MP3、行動充、束口背包、郵差包、抱枕、手機殼等

都能客製化

我個人是認為如果是自己拿來用算還可以

送人可能也還好,就是不要大量生產拿去賣

我唯一一個客製化的東西就是手機殼

畢竟不是每個手機的型號都有你喜歡的手機殼圖案

又不像哀鳳隨處可見

所以我就透過客製化囉!

我唯一只有手機殼會去客製化,其他的東西正版貨都有了,所以不必要客製化

雖然很多盜版的圖案都是一些沒做過周邊的圖

例如:地獄少女,高中因為覺得它出了(盜版)周邊很稀有所以買了一副普克牌

還有通靈王賣的(盜版)周邊掛軸覺得很珍貴所以就買了

現在倒是很後悔因為一時的心動而去亂買盜版貨

客製化也是,網路一搜就有什麼來圖訂製的服務

這個沒有錯,錯的是用了有授權的圖案來做宣傳...

宣傳沒有錯,錯的是把宣傳圖上的東西實體化了進而拿去販售

每次看到都超傻眼的

連壓克力吊飾、立牌什麼的都可以以動漫的圖案去客製化覺得狂

現在看了只覺得很無奈、很受不了、很失望

過去大家都說山寨王國是中國

那麼台灣呢?則是盜版王國阿

不是我不幫台灣說話,而是這就是事實阿

最後要來說一個很奇怪的概念

前陣子看到有人PO說

連鎖批發商場光南,賣了盜版的周邊,使用最流行的動漫的圖案

大多都是用繪師圖,且有好心的顧客去向光南說了希望他們能下架

可是光南沒理繼續賣他的,就有網友說要抵制拒買

拒買盜版是好事,不過怎麼只有這個才拒買?其他的呢?

怎麼沒看到說要拒買?

沒有要筆戰的意思,只是會覺得同樣都是盜版怎麼一邊很積極的感覺一邊很消極

因為說了而不理所以才拒買?所以沒有說就繼續買?

其實追根究柢還是不肖的廠商跟政府沒把關

賣了盜版貨政府沒把關讓這些公開了

而正版貨的公司們不可能每個都注意到吧

全球這麼多國家,不一定只有台灣才賣盜版,其他國也可能會有

所以官方要抓真的抓不完阿

文章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不太想繼續打下去了,都一個樣嘛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

拒買盜版,支持正版

別讓不肖廠商繼續為非作歹,真心喜歡某作品就該支持正版喔

另外,想發表言論的非常歡迎,但不要筆戰也不要有罵人等言論

理性的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