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已發行/累超可愛的 <3

-------------------------------------------

已經不是我覺得了

製圖的人越來越少,幾個月前都還蠻多的說

製圖粉專越來越少,與其說是少還不如說是開著然後變成蚊子館

部落格&留言板也快變成蚊子館了

明明幾個月前狀況還不錯的說

還不到半年就好像無人似的

因為逛很多留言板發現置頂的留言日期都不是4月份的

部落格來的人很少,每次看誰來我家幾乎兩天都一模一樣

製圖的人也是呢,除了幾個有名的還依然活躍之外其他人都不見了

基本上那些人都來自粉專啦

想當初高中的時候粉專超盛行的

雖然大多的製圖新人都只會筆刷風

不過至少那個時期還很活躍

不過這也表示真的想認真經營粉專的人沒有半個,大家都是心血來潮、跟風(我當初也是)都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以為部落格製圖已經退伍了改FB製圖會一直延續,結果還是一樣

我知道很多人都隱退或神隱

我知道大多都是因為製圖界變了、亂了、課業壓力的因素

除非真的無法兼顧才捨棄製圖,這我能理解

不過只是因為製圖界變了、亂了而就放棄製圖

那你是真的喜歡製圖?

真正喜歡的人是不會因為這一點而就放棄的

你當初對製圖的熱忱在哪?難道只是隨口說說的愛?

現在的我因為缺乏手感+上沒有圖可做,所以難產中.......

還有一小部分可能是受到這股退潮的影響吧

變得沒什麼動力了,因為當世界只剩你一個時就算你做了再多的製品終究只有你一個人看

如果你製圖永遠只給自己看從未分享在FB、部落格等網路空間

那感覺製圖很無趣(我個人的看法

就像自己一個人玩扮家家酒似的

覺得空虛........

雖然我一直說過我不會離開部落格也不會放棄製圖

但是如果當製圖界或部落格界只剩我一個時我就會離開那裡了

不過距離離開那天還很遙遠吧!

總之只是偶爾會有這種感覺

之前也是,有一陣子還有許多人一陣子沒人過一陣子又有人

總是這樣像山一樣一高(有人)一低(無人)

一切只是我的看法

說到這有些感嘆呢!

終究還是老話一句:時代在改變,我們不得不跟著時代走,我們不能停留在過去,這樣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