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俺的老伴"玖月"送我刊版,不可以亂拿喔!

----------------------------------------------------------------------------------

久違的PO文阿!

其實這一篇是一個我落格的一些想法

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

 

 

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否繼續待在這個圈子裡

因為部落格逐漸落寞了,使用人也大幅減少了

以前很盛行的時候一開電腦就是會上部落格

雖然現在的我依然在經營部落格但是卻處於有點放任的感覺

因為我開了根本也沒什麼變化,以前開了還會看到許多網友的發文跟回覆

可是現在根本幾乎都是零發文、回覆了

因為時代在改變,被FB取代了

這一點我不否認,因為這就是事實

但是我依然認為FB跟部落格是無法相提並論的它們的優缺點都不一樣

因為我在部落格待了快七年,使用過PC、雅虎、無名、隨意窩、痞客

我在這部落格認識了許多熱愛製圖的人、還有許多熱愛動漫的人

但是我用FB快五年了卻從未在FB上認識半個朋友,不是我不主動

而是根本沒有可以認識的契機

像以前在無名只要查看誰來我家然後去別人家逛逛然後就會在某文章留言不知不絕就會變成好朋友

可是FB不同了,她沒有拜訪紀錄的功能只有搜尋而已

雖然能靠著專業或社團來尋友可是感覺又不一樣了

我不知道我一直待著真的好嗎?

我一直認為我經營部落格拿來打小說、寫札記、分享製品、辦活動

可是這些東西都被FB取代了

我在無名時辦活動總友一堆人來參加

可是到了痞客卻發現半個人都沒有

我以為是自己製圖不好看,可是到後來才發現是因為人都少了當然參加的人也都少了

以前在無名三年累積的人氣有快二十萬 現在在痞客一樣三年卻才一萬七千多

這並不是在抱怨什麼而是從中能看出人真的變少了

自從高二FB出現後許多人鬼隱了,不光只是課業什麼的有一部分是因為FB的關係而跳槽的

我不經感嘆,時代真的在改變了

就好像前陣子某大專院校的老師來宣傳播放了一段影片,描述了手機的變遷

從BB扣到黑金剛到傻瓜手機到智慧型手機

道理也是一樣的

雖然還是有很多作家或旅遊美食家會以部落格作為平台分享他們的小說文章、介紹美食、旅遊景點

可是卻一就還是無法取代FB阿

說到這,我並不是希望能回到過去,畢竟消逝的一去不復返阿,我在看艾斯的時候曾告訴我自己

不能一昧的停留在過去,要帶著回憶繼續往前邁進。

所以一直往前邁進,繼續使用部落格同時也跟上潮流

我曾想過如果哪一天所有的部落格都關閉了,我會很難過的

即使是現在這種放任不想管的心態也還是感傷的

當然關閉的機率很低的

但就像無名一樣,之所以會關閉也是因為時代在改變也是因為FB這種新型的社群網站層出不窮

讓無名無法承受、再加上人潮都跳槽了留著還有什麼用

雖然一開始大家都調槽到痞客那時也有人在用因為不熟悉

等到熟悉之後人又人間蒸發似的消失了

我曾經在這裡玩的恨快樂、很快樂

很慶幸當時有玩部落格

我現在依然還在思考我到底該不該離開這?

但是我卻又很想留下

會呈現這種不想管的想法,不是因為我不想玩部落格了

而是因為人潮都散去了只剩你一個在大街上多麼的孤單阿

就好像有一百個部落格的使用著期中有九十九個都離開了只剩下你一個那你待在那還有什麼用嗎?

好像變得沒有用處似的

這並不是我再貶低什麼也不是自暴自棄什麼的

這就是事實,如果剩你一個還待在這這不是很奇怪嗎?

我曾想過到了大學被朋友問說你用電腦在幹嘛?

你回答使用部落格

我想有70%的人都會回說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用部落格之類的話

我並不會因此就放棄

因為那是我所愛的地方,宛如像是第二個家一樣的存在

有哭、有笑、喜怒哀樂都有的地方

在那裡認識了許多動漫迷跟製圖者期中有一半的人都鬼隱消失了有一半的是隨著無名也找不到人了

當然也有在痞客邦認識不少新朋友,有些是在痞客土生土長的也有一些是無名般來之後才變朋友的

俗話說真心的朋友不需要太多,有時候會想就算FB交不到也無所謂有那些老伴就足夠了

有時候可以這麼想的安慰自己,但一昧的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

所以我也只能想辦法從FB去認識那些物以類聚的人

我用了"小池野夏"這名子快五年多了

認識我的人也好、不認識的也好、聽過名子的也好

都很希望能在此認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唷!

然後~最後想說

希望現在還活躍於痞客邦的人可以分享一下你們對此的看法

好讓彼此了解一下在我們眼中的部落格是多麼的美好。

還有~我決定我還是想繼續活躍於此,因為我無法捨棄我喜歡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