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代製的,風格超美超讚的!

回歸中~但還是很忙碌,只有假日才上線

這亂七八糟的日記,想打什麼就打什麼(因為累積太多想打的了

不過我會用分隔線去區分不同的段落內容,所以看到分隔線就代表此話題已結束XD

最近看了部片"霸王別姬"雖然是年代久遠的作品了,但是真的很好看!

因為學校的課堂是看片,剛好老師播了這部

起初不怎麼感興趣,直到戲腔出現我才很認真的看下去(喜歡戲腔的我)

然後認真看了之後,我同學劇透了一點說結局不是很好

果真,我看到最後哭了,結局太虐了

在此我就不劇透太多,總之虐死我了

喜歡戲腔、喜歡碟衣的聲音、喜歡碟衣的設定、更喜歡整個故事阿

對於熱愛事物的狂熱者來說沒有什麼會比所熱愛的事物來得重要,即便是生命也排不了第一

最深刻的台詞就是我樣是圖所打的那幾個字

說好的一輩子,差一秒、差一分、差一個時辰,就不是一輩子

這句話聽起來很美但卻是很哀傷的

我喜歡古風但歌方面居多,其它的沒有涉獵

古風又喜歡戲腔,聲音著很美,尤其難聲唱戲腔更是讓我中毒阿

所以很喜歡這個故事,順便來推薦霸王別姬的同人歌曲(非官方創作的

真的很好聽!

原唱是河圖,我喜歡的版本除了原唱之外在來就是排骨的了

所以兩種版本一次推薦,真的真的很美、真的真的很哀傷

只要我有感覺得,不論是動漫、電影、戲劇、新聞、故事我都會落淚

所以蠻害怕在學校看這種虐死人的故事,因為會哭的稀哩嘩啦的

不是小哭喔,而是大哭,因為我太入戲了

基本就這樣,最近沉迷於霸王別姬的故事裡WWW

一直都很想說說我的很多想法,但是我手好懶的打那麼多字

一直拖到現在才打

主要要說的是我被稱為另類中的另類XD

我媽說我是個另類中的另類,別人是普通的另類而我是在更進階的XD

我媽總說我的思想跟別人不一樣,就連我自己也這麼認為

然而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為什麼可以如此特別,身邊的人(家人、朋友)都沒那麼特別

我的猜測估計跟我喜歡的動漫"通靈童子"還有從無名小站排版樣式到現在的關係吧!

雖然不是很確定是否如此,但就我的依據大概是這兩個啦!

要說我的另類...其實有很多可以說耶

例子1

穿裙子配運動鞋,這個我就無法裡解跟接受了

也許是因為我太喜歡裙子的關係吧?

每次我看到穿裙子搭配運動鞋我就覺得快受不了了(有種想離開現場的感覺

雖然穿搭是個人自由,但是總是能看到嘛

我不明白也不理解這樣穿有好看(個人想法

經常看到穿套裝的女生(襯衫、窄裙)然後發現鞋子居然是運動鞋或是美美的洋裝搭配運動鞋

說真的是我太奇怪了,才會無法接受吧!

例子2&3

不喜歡蘋果手機、討厭蘋果手機、不喜歡名牌貨、討厭名牌貨

以前智慧型手機剛誕生時,看到拿蘋果機的都覺得好有錢喔

現在即使智慧型手機泛濫對於蘋果機的價格仍就相當高

先不管功能、操作什魔的,因為那對我來說都不是我喜歡的(操作是其次只要習慣就行了,但光聽到不能傳輸音樂這點我就不會買了

就品牌來說,雖然我喜歡蘋果的獨特性、特別性但過於氾濫的情況下它就不在特別了

還有品牌的定位,蘋果感覺就是有錢人在使用的,拿著蘋果機在手上會有種優越感、炫耀的感覺

因為我不太喜歡用品牌去決定一個人的一切,好比大家都會以你外表的穿著打扮來決定你是否有錢?貧窮?

這點我就不喜歡了,討厭用品牌去判定一個人的全部

也許我對蘋果機=有錢人的認知是錯誤的,但那是我從過去普通手機經歷到智慧型手機得來的感想

這認知是可以改的,只是在我眼裡蘋果機就像高檔名牌貨一樣

接著就要提到名牌貨了

在我認知裡名牌貨就是價值好幾千元起跳且有名有品牌的商品

像是百貨公司專櫃的那些商品、香奈爾這種價值數十萬起跳的商品

而我不喜歡名牌貨的原因跟蘋果機是一樣的道理

不喜歡用品牌去鑑定一個人的全部

我可以很直白的說送我都不要呢,不管哪個牌都一樣

真有那麼誇張? 對,沒錯!我就是如此另類

不想要、也不愛

例子4

買到後悔、不喜歡的東西就很少使用

有時候買東西可能會遇到雷包那種就還算了

時常遇到當初不知為何要買?明明就不喜歡卻買了,事後覺得後悔

這種時候我就不會想在使用此商品了,因為會讓你感到後悔,因為會覺得那不是你喜歡的

另一種情況是不喜歡的東西,比如說家人買的、朋友送的,當發現不是你喜歡的圖案、類型、款式等的時候

我就不會使用了,因為那不是我喜歡的

不喜歡的商品我在使用上是不開心的

舉例說我穿著我不喜歡的服裝出門就會不開心(家人買的)、覺得穿搭不是我喜歡的感覺就會不開心(裙子配運動鞋)

用一個我討厭的品牌或產品也會不開心(使用蘋果機)、不完整的狀態下(急著出門卻臨時找不到要搭配服裝的飾品然後就無配戴飾品就出門)

會很明顯得不開心,不會笑,因為不喜歡所以不會開心

我是一個喜歡跟不喜歡表情很明顯的人

例子5&6

比起簡單/簡約更喜歡花俏,比起大眾我更喜歡非主流

任何東西我都喜歡花俏的,但並不是圖片滿版那種的

而是只要有圖案有造型有花樣這種的

對我來說樸素的顏色太單調了,沒什麼特別

我比較喜歡特別的東西

任何東西的款式我都喜歡特別的感覺

舉例來說現在流行的大開口後背包(開口大的那種)

現在滿街都是不論正/盜的都有,因為太氾濫了所以讓我不太喜歡

感覺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還有就是我覺得款式不好看,所以我不會買那種款的包

過於氾濫的款式或造型我就變得不想買了

因為發現滿街都是,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說過我喜歡特別的東西

如果當那個特別的東西變的到處都有的時候,它就不在特別了

變得不在特別的時候我就不會喜歡了

所以我喜歡的多數都是非主流的風格

而我喜歡特別並不是因為我格格不入也不是我想要標新立異更不是想引人注目,而是因為我只想做我自己,將自己真正喜歡的展現出來

但也沒有到那種極度討厭撞到的時候,撞衫、撞包之類的,除非你自己客製化

而我不喜歡的也有例外的時候

就是當不喜歡的變成喜歡的時候,舉例來說一款流行的包包雖然很流行但剛好是我喜歡的款式

只要我喜歡其它條件就不需要了

例子7

不明白就是不明白,無法理解就是無法理解

我穿蘿莉塔裝的時候,家人總說想個小孩子一樣,會沒有男生想追妳這種話

聽了我就黑人問號??

到底穿蘿莉塔的裝為甚麼會像個小孩?會沒男生追?

每次都以多數決來跟我說,我每次都懶的爭論了

多數覺不代表全部的人都這樣想好嗎?

還有什麼至少要買個名牌包之類的話

我就不想拿、不想用、不想買阿

沒人規定一定要有名牌貨才行阿

這些問題,不管家人說了多少次我就是無法理解跟明白為什麼

怎麼詳細的解釋我仍舊不懂,到底為什麼阿!

例子8

當想要做某件事情之前被身旁人告知做這件事(就好像對方有讀心術?)我就就會不爽做了

舉例說

當我正要去念書的時候被家人說有空就去念書,這時候我就會不高興了

我正要去做的時候別人又跟你說了一次你要做的事情

我就覺得非常不開心,然後我就會當下不想做那件事會瞪一會兒才開始做

就覺得很煩吧,每次我不管要做什麼家人都好像有讀 心術一樣知道我接下來要幹嘛然後就會開口跟我說

我就會莫名覺得不爽,就好像我正要做這件事情了你卻又在念一次

我會莫名覺得不爽,然後不想做

目前想到的例子就這些,在我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我也很懷疑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

雖然不明白,但我覺得不影響我的人生

最近在結運站上看到一名小男孩在玩玩具

那時候我一直在看那名小孩

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在玩玩具的時候

因為小孩在玩玩具的當下很開心、很高興

因為小孩子在玩玩具的時候會激發出很多豐富的想像力

總能在小孩的言語中發現很不一樣的事

每一次在外頭看到小孩在玩玩具或是手拿著剛買的玩具

我就會感到很開心又很欣慰,看到小孩不是玩3C產品覺得很棒

並不是說3C產品不好,只是少了那份玩玩具的感覺

雖然常常看到小孩因各種理由說服家長買玩具或是不買就哭鬧的那種

我遇 過家長知道家裡已經有類似的玩具了,但小孩為了想買新的舊會跟家長說家裡沒有這種的之類的

雖然欺騙不太好,不過我想小孩可能也不懂差異性吧?不懂類似、相似的概念

不買玩具就哭鬧也很多,有些事大鬧有些小鬧

來說說曾經是小孩的我所發生的事情XD

其實那時候我已經國小了但忘了幾年級

某一次我跟我姐還有我媽去逛遠東百貨

然後在玩具那一層看到我好喜歡的玩具

會叫、動的玩具寵物,他有遙控器可以讓玩具寵物叫、走路什麼的

那時候很吸引我,可惜媽媽沒有買,我記得我媽跟我說我那時候沒有哭鬧的離譜,頂多邊走邊哭的那種

然後舊沒買成那個玩具,我忘了之後發生什麼事結果我媽就買芭比娃娃給我,雖然不事我很想要的玩具寵物

但是得到芭比娃娃我那時很開心,然後我就被滿足了XD那時候我姐也有買玩具是戰鬥彈珠人(雖然我之後也有跟著玩

不過老時說當時我媽會在百貨公司買芭比娃娃我現在覺得挺意外的

因為以前我也有買過普通玩具店或菜市場販售的芭比娃娃,有些身體還是塑膠製成的空心的所以會凹進去喔XD

後來才買身體是實心硬梆梆的那種,因為普通玩具店的賣的一定很便宜,百貨公司都賣正版授權貨肯定很貴

雖然我家有四隻百貨公司買的,有三隻是某年聖誕節我媽去百貨公司買來給我、姐、媽的聖誕節禮物

而且還有好多配件喔!

這件是我印象很深刻,而我到現在還是有那麼一點想要當實沒買成的玩具寵物

雖然家裡就有貨真價實的寵物了,但那種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以前就跟我姐一起玩過很多玩具,像是戰鬥彈珠人、四驅車、戰鬥陀螺、遊戲王卡、神奇寶貝卡等等

這些都是國小接觸的,在更之前就是辦家家酒道具、積木、玩偶等等吧

因為在捷運站上看到小孩開心的玩著玩具,所以那時候我真的落淚了

看到他就會想起以前的我,所以比起3C產品,純樸的玩具更有感覺與味道

雖然現在也很多科技性的玩具,但是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傳統的玩具

我每次一個人逛街時看到有賣玩具的店都會瞄幾眼,然後看著那些玩具舊會很有感覺

也許我很適合跟小孩一起玩玩具XD

我媽總說我都還像個小孩一樣沒有20幾歲成人的那種成熟感覺

但是我在想,也許我之所以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可能就是因為我喜歡小孩在玩玩具的過程

不是喜歡小孩本身,而是玩具與小孩之間的關係吧!

也會不會是因為我還沒滿足小孩這個身分?

很多人不是都會說以前沒有得到或沒有滿足的你就會在你長大的時候去實現它

這也是可能性之一

總而言之呢,我是個喜歡玩具與喜歡玩玩具的人

也許哪一天我一個人住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玩具或娃娃吧XD

最後來到了結尾

我終於把多年來累積的想法打出來了XD

每次都太懶了,因為一打就好多字

感謝你/妳耐心的看完,已上某些純屬個人想法,請勿亂憑批評喔!

下一篇日記何時更新呢?可能要很久了吧!

把打字的力氣在這邊身上了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