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請勿盜用

----------------------------------------------

先來介紹推薦的歌曲

由RaJor所唱的飛翔的羚羊

是"網遊之我不配"的角色歌(不過我不清楚是漫畫還是小說還是動畫,似乎是中國那邊的作品,我沒去了解

單純喜歡這首歌!

 

真的超好聽的,聽久就愛上了

而且我很喜歡這MV的畫面還有歌詞的編排方式

尤其是歌詞的編排放式真的很喜歡

-------------------------------

在來是關於樣式

本樣式不是新編排的

是舊的,有在空白樣式文分想過,如果喜歡請點""索取喔!

重點不是樣式,而是樣式圖

因為想改版但不知道要改什麼(沒圖好製作

而剛好最近又很愛"飛翔的羚羊"這首歌

所以就想把歌詞打在樣式圖上

先放圖給大家欣賞

為了配合歌,我特地找了跟MV相似的背景

整個MV"傍晚、晚上,快接近晚上的那個時間點"的場景出現最多

所以就找了相似的場景當背景

而整個MV出現了2種生物"鳥跟人",鳥最先登場同時也是出現最多的再來就是人了

所以我就以鳥為主,也找了相似的鳥素材

我找的這個素材本身是剪影的我把他縮小,呈現一種已經飛了很遙遠你已經要看不到的那種感覺

剛好效果很讚!

我還為了還原有如MV中的感覺,特別在文字上弄了動態效果

文字的排列方式跟MV一模一樣,我只是換了個字體跟動態的呈現方式

因為我剛好找到也蠻適合的字體所以就採用了

我的動態效果是用PS製作的

雖然也很想像MV中那樣的手法,可是我沒有專業的軟體若要靠PS不太可能

所以就用簡單的方式去呈現歌詞,跟MV一樣哪段歌詞先出現就先呈現哪段歌詞

雖然這個動態特效沒什麼技巧,但是要花很多時間去弄

越多的文字越花時間,雖然花時間但成品真的很滿意!

為了不破壞美感而沒有在圖上打上商標

總之真的很喜歡!

如果想看製作教學的話,我會找時間弄出來的

然後可能也會開放少量的代製吧!

主要以背景+素材為主,想放人物的素材也是可以

詳細都我有開放代製的時候在說明

---------------------------------------

最後是活動預告!

最近逛了許多的痞客邦,看了很多不同人排版的樣式

這又讓我想再開一次樣式排版的活動,只是這次新增了新的排版方式

像是互動式設計,有看過我之前的樣式應該曉得

就是未觸碰的區塊跟觸碰後的區塊會有不同的效果

像是區塊底色的顏色改變(黑白色反差之類的)、文字顏色的反差、區塊從半透明漸變到不透明、讓某個區塊未觸碰的狀態下是被隱藏的觸碰後則打開

除此之外也能要求說哪些區塊要有互動效果哪些則靜態之類的

還有推出神秘驚喜排版

如果你對樣式排版沒有什麼要求的人,可以是試試看喔!

就是從設計到排版由我一手包辦,讓你看到樣式的時候會有種驚喜感(像是驚喜包的概念,所以不滿意無法重製喔!

但是!如果你對樣式排版很挑或要求很多的請不要選擇這個

因為是由我一手包辦,所以無法針對你提出的要求去排

大致上是這樣,詳細的說明都在之後活動文內

大概是年底前或年初會開始~還請各位敬請期待喔!

----------------------------------------------

以上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