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算是個小小日記吧!

其實我只是想分享關於此改版的主題跟想法

改版用的圖就是首圖的

文字&素材靈感來自西瓜JUN的魚這首歌

有興趣可以蒐來聽真的超好聽的

最近因為聽魚這首歌所以改版都用魚的素材為主聯留言板也是XD

是那種很像山水畫的魚,因為覺得很美

不過這邊改版的主題跟魚這首歌無關

只是因為魚這個字這個海洋生物而讓我有了靈感

其實也不能算是靈感啦

只是找到了一種說法而已

"我是一條自由的魚而不是隨波逐流的死魚"

這是一種比喻

因為魚在大海裡總是很自由的游來游去想游到哪就游掉哪

但如果魚死了那不就會隨著海的波動、海浪打的方向而游去不是嗎?

所以我將此來作為比喻

"自由的魚"是比喻像我自己這種另類的人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想法幾乎總跟別人不一樣、思考也不一樣

所以我認為就像一條自由的魚一樣很自由不受限制不被拘束

正因為自由才有這麼多不一樣的想法或思考

"隨波逐流的死魚"則是比喻那種都沒主見、沒想法看到別人做了什麼自己也沒頭沒腦的跟著去做

假如是有想法、有經過思考之後再去做一樣的事情那就不是死魚囉!

講白一點就是一窩瘋的跟風,並不是說不行跟風什麼的

只是希望是有經過思考或是有你的想法之後再去行動的

比如說前陣子很流行水桶到冷水往自己身上從頭往下潑的這個事情

那時候很多人都在做這件事情

不過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有想過為什麼嗎?

還是你/妳只是單純覺得好玩?

如果是沒什麼意義純粹好玩的跟風那那就沒什麼好說的

但有很多事情其實在它背後隱藏了一段故事

不只是事件而已物品什麼的也是如此

看到什麼東西很紅就一窩風的模仿作出相似的來販售(講白點就是仿冒品)

這句話大概就是這樣的比喻

 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要有多麼不一樣的想法而是希望不要都沒有自己的想法或思考

別當一條隨波逐流的死魚阿,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

之前一直都找不到適合詞彙來表達這樣的想法

結果因為魚而讓我有靈感了XD

明明每天都在接觸魚(家裡有養觀賞魚)可是都沒有想到

大概是因為聽了魚這首歌並愛上它之後腦海總是魚這個字

才找到了適合的比喻

以上都是我的看法,如果你認為有哪裡說錯或不對的歡迎跟我說

我只是表達我的看法而已沒有其他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