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請勿亂拿!

--------------------------------------------------------

 

有好一陣子沒打日記了

這次來分享關於我的樣式排版一些心得

從開始用部落格到現在快8年了,學會樣式排版快7年了

無名一直到痞客這麼慢長的時間

老實說我很喜歡排版樣式,因為那試一種樂趣

雖然我一直強調自己真的沒有很厲害

因為真的就只是上網找教學修改而已,不是自己撰寫的

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樣子

問我從哪時開始學習的....大約是國二的時候吧!

國一開始用無名當時什麼都不懂也不會排版然後就去找別人排好的樣式來使用

那時候只覺得他們都好厲害、好強,持續使用各種樣式之後

來到了國二,不知為何我那個時候發現到大部分的無名使用者(和我一樣喜歡動漫+製圖的)樣式都是那幾款只是圖案不同而已

當時還蠻多好看的樣式,因為喜歡所以大家就會瘋狂使用,如同跟流行般你會發現在拜訪別人家時幾乎都是那些熱門的樣式

於是我開始覺得自己的無名顯的沒有特色了(我當時也是用熱門款的其中一款)

還有就是在使用別人的樣式時總是會有你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少了什麼在檯面上之類的,讓你會覺得這樣式有缺點你不喜歡

因為發現到這2點的我才開始有想要學習排版,那時候的我只想著樣式要和別人不同而已沒有想太多

排了很多很滿意的樣式(現在超後悔當時沒有把圖存到電腦裡面)

一直到無名關了進入痞客後開始有些變化

因為有著無名的一些基礎所以我在痞客樣式要修改就沒那麼困難了

但使用的語法還是有些不同所以初期排的樣式跟本部能看阿

是慢慢學習才排的像現在一樣如此好看

不過初期在痞客的排版也是跟無名差不多只想著和別人不同而已

那時候才高中,雖然就讀跟設計有點相關的科系但又不算是設計科

所已接觸到設計方面並不多,是在升了大學選擇設計科系的文創科後我的樣式有了一些些的變化

因為每日上課總是纏繞著設計還有創於是我才發現我的樣式不只是要和別人不同還要有創意

把創意的想法套在排版上,讓我不斷的去追求更棒的樣式

尤其是升上大二後,我對這種意識越來越強烈

每當我逛著別人的痞客發現他們的樣式總是比我還要好看或有創意的時候

我總是也很希望能夠排出像他們一樣厲害的樣式

於是每次一看到很棒的樣式版型,我就會立刻去改版我的樣式

總是希望能超越他人的設計,不過到現在大三了仍然還是一樣

總是覺得對自己的樣式很目滿意,排好的當下很滿意但是過幾天就會覺得很不滿意

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似的,所以我才會不斷的去排版去改變

不過後來也發現好像是因為我太著重於檯面上不可或缺的某些區塊所以才會無法進步吧!

看到很多很棒的版型我很喜歡,但是對於我這龜毛的來說有些地方讓我覺得美中不足

當我自己排版時把那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修改後覺得好像滿意了,可是實際上還是沒能改變什麼

經常來造訪的人也許有發現吧?我的樣式在檯面上總是有不可或缺的某些區塊

網誌標題:可以重新整理網頁以及回到最出造訪的畫面

網誌描述:把最想告知的消息都打在那,造訪者第一眼會注意到那個區塊的內容

目錄連結:雖然沒什麼太大的用處但是對於會經常用到相簿之類等功能的我來說很重要

誰來我家:從無名開始就很習慣無聊時造訪別人家,因此把他放在檯面上反而更方便呢!

累積人氣:雖然不是很在意人氣多高,但偶爾還是會想了解有多少人造訪之類的

樣式圖:一定要放圖片的啦!

我認為檯面上不可或缺的六大區塊,正因為我的樣式排版總是有這六大區塊

所以我的樣式才會怎麼牌都是一個樣,大同小異

但是我又覺得我認為不可或缺的區塊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也認為大家一定也是這麼想的,於是就一直用這些區塊去改變排版

即使找到原因但又無法捨棄這些區塊,真的蠻矛盾的

希望版型要有創意但又不能缺少這些區塊,根本是難上加難阿

所以每次排版我總是在尋找一個解決這矛盾的方法

不過依然持續中XD

順帶一提留言板的樣式會不斷改版原因也跟上面相同

都是因為看膩那些款式所以才覺得自己動手弄

雖然說留言板需要的區塊不像痞客那麼多

但是留言板也呈現了每次都改版不滿意的狀態

因為專屬留言板的語法教學資訊實在是很少

所以相對的在排版上就增加困難度了

我只記得無名的語法教學資源是最多的到處都找得到所以排版上還算容易,但痞客算還好資源不算多但也不算少啦!

我想這大概是我玩了多年得來的心得吧!

我終究只是個對於現況(樣式)不滿足的小孩罷了!(超中二的台詞XD)

所以才會不斷的排版樣式

我還曾經拿過無名的樣式套用在痞客上修改,可是因為語法不同所以問題蠻多的後來就沒再用了

--------------------------------------------

順便附上我的排版記錄,有一些雖然在排版上出了蠻多問題

但是我還是記錄一下我所排的

http://k520183a.pixnet.net/album/set/16010097

這裡面都是我曾經的心血呢!

 

很久違的日記在此告一段落!

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湆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